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迷路老人摔倒在路中央,热心司机守护20分钟
2019-05-20 17:1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徐耀 扬州发布记者 杨宝岭

  5月19日下午2点,在省道611高邮段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八旬老太倒在马路正中央,一过路司机发现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他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直至民警到来。民警赶到现场后,帮助老人及时获得医治并联系到她的家人。

  救援——

  迷路老人摔倒受伤躺在路中央

  “路中央躺着一名老人,她受伤了需要救治。”19日下午2点,接到报警后,高邮送桥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在省道611高邮段,民警看到一名老太坐在路中央,脸上有明显血迹。见老人受伤,民警立即将警车停放在老人旁边,亮起警灯,提示过往车辆绕道,防止老人遭遇二次伤害。

  经现场初步检查,老太除了脸部摔破皮以外,身体其他部位并无大碍。民警对老人脸部伤口进行处理后,立即蹲在其身边轻声反复询问身份信息。从断断续续的回答中,民警只了解到老人叫刘哗(化名),其它信息她并未说清。见此情况,民警迅速根据老人的姓名和样貌,通过相关技侦手段,得知她家住在邗江区公道镇。

  身份核实后,民警开车将老太送回其儿子身边。后得知,老太今年86岁,一只眼睛失明,当天不知为何从家中一路走到了省道611高邮段附近,而她脸上的伤应该是摔伤的。

  暖心——

  热心司机为生命守护20分钟

  “我们花了20分钟赶到现场后,那位好心司机就离开了。”民警告诉记者,省道611上车流量非常大,要不是那位司机耐心的守护和报警,后果不堪设想。

  “举手之劳,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热心司机郑师傅,他表示,当天他从扬州前往高邮办事,途经事发处时,突然发现有位老太瘫坐在路中间,周围也没有其他人。见状,自己将车停在一边后,立即站到老人身旁,保护她不被过往车辆撞伤。“路上车来车往的,老人又比较瘦弱且意识模糊,稍微不注意就会被撞。”郑师傅坦言,既然自己发现了,就有义务保护她不受二次伤害。

  “我当时因着急办事,民警赶到后,我就离开了。”采访过程中,郑师傅一直询问老人目前的状况。得知老人已安全回到家中,他表示,自己的心总算安定了下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