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1日起增值税新政实施 首月,扬州海关减征税4千万
2019-05-20 17: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李健胡文静记者嵇尚东)“上个月,我们企业喜享降税红包,进口增值税减免了1200余万元。”日前,扬州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企业主要生产高品位氧化球团和高品位磁铁精粉,每年需要进口大量的铁矿砂,降税为公司省下了一大笔费用。

  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3月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规定,自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新政实施后,铁矿砂进口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了13%。据估算,到今年年底,这家特种材料公司预计节约税费近亿元。扬州海关统计分析科科长袁辽介绍,新政实施首月,扬州海关共为企业减征税款4000余万元。

  据介绍,此次增值税调整后,税率结构变化对进口企业税负的影响最为直接。以扬州市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4月1日新政实施后,预计一年可为扬州进口企业减少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约4.4亿元,减轻进口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袁辽介绍,2018年5月1日,我国将增值税为17%和11%的商品税率调整为16%和10%。受政策利好推动,当年扬州市进口商品总值达227.4亿元,同比增长14.7%,进口商品总值创历史新高。“此次下调幅度更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进口市场活力,激发消费潜力,同时也满足了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增长动力。”袁辽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