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日起学校保安不得超过60周岁 组织春游必须先备案
2019-05-17 15:0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刘冠霖楚楚)日前,市教育局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从9月1日起,学校保安年龄不得超过60周岁,且要持有公安部门颁发的《保安员证》。

  市教育局明确,要加强车辆管理。车辆资质管理方面,所有接送车辆(包括校车和参加社会实践运营车辆)必须在年检合格期内,运营前必须提供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书面检验合格意见。学校校车运营必须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学校组织春游等集体活动必须制定安全保障方案,相关旅行社要出具书面安全保障方案。校车运行和组织春游等集体活动的学校,须将三项书面材料的复印件(车辆检验合格的复印件、驾驶人员具有合格资质的复印件、校方和旅行社安全保障方案的复印件)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做到先备案后出行。

  同时,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包括外来供应的外供餐)全面实行校领导、教师陪餐制度。学校来访人员一律实行实名登记。从9月1日起,保安年龄不得超过60周岁,要持有公安部门颁发的《保安员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