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召开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05-17 15:0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裴雨 扬州发布记者 刘宁

  5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召开市区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通报问题,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迅速掀起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扫黑除恶工作新高潮,以崭新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季培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李春阳通报了“328”涉黑专案、“110”聚众斗殴案、“汤某”等人组织卖淫案等4起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部署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开发区公安分局、邗江区文广旅局、广陵区易德温泉酒店有限公司以及邗江区兰桂坊商务会所相关负责人就各自职责分别表态发言。期间,市区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业主代表上台递交了扬州市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

  会上,李春阳就推进工作要求全市娱乐场所各位业主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突出位置,既要带头执行好管理部门提出的各项要求和规定,也要及时传达到单位的店长、经理和所有从业人员,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要广泛宣传动员。各位业主要在场所广泛贴标语、挂横幅、树戗牌、张贴宣传挂图、设置宣传墙报,集中宣传,大力发动,每家场所至少在3处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要充分利用LED屏、电子屏、旅馆业人像比外屏、歌舞场所电视屏,大张旗鼓地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引导群众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在行业内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入人心。

  要狠抓问题整改。各位业主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公安部《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办法》、《江苏省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条例》,对照标准逐项、逐条进行自我排查、整改,严禁带病经营。此外,对那些司空见惯、但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如歌舞场所营利性陪侍、按摩场所敏感部位指压、游艺场所摆放赌博游戏机等,必须严格杜绝,确保场所内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确保中央督导组检查时做到“零”问题。

  要大胆提供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如何、效果怎样,与群众能否积极提供线索、主动举报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密不可分。请大家放心大胆地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对举报人身份予以保密。对查证属实的,将依照《扬州市打击黑恶犯罪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要强化经营规范。娱乐场所要确保门窗、灯光、视频监控等硬件设施符合规定;确保信息系统安装使用、从业人员宣传培训到位;确保不发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聚众滋事等行为;确保场所内无“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不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和条件,不包庇涉黑涉恶势力,不为涉黑涉恶人员通风报信;确保不自行招录人员从事保安工作,不雇用社会涉黑涉恶人员看场护院。旅馆业还要落实登记验证制度,做到“实名、实数、实时、实情”登记,及时制止、举报宾馆内的黄娼赌毒行为。

  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负责人、广陵、邗江、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景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治安大队、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广陵、邗江文广旅局、开发区城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区歌舞、洗浴、足疗、游艺、宾馆业主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