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卡扬州最美“大运”之路!为爱E起走,每一步都是正能量
2019-05-12 14:0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当健步走遇上公益

  每一步都是爱心

  每一脚都是正能量

  今天(5月12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的“阔步新时代 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在江苏十三个地市同步开跑。作为扬州分会场,由中共扬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运河健步走,乐动新扬州”活动在美丽的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共有近300名健身爱好者和网络公益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健步走活动。

  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并为健步走活动鸣枪发令。

  乐动新扬州,E起走大“运”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今天上午的运河三湾风景区树荫连廊热闹非凡,来自全市近300名健身爱好者和网络公益志愿者汇聚于此,参加“阔步新时代,情暖江苏E起来”江苏省网络公益健步走扬州分会场活动。本次扬州分会场的活动主题为:“运河健步走,乐动新扬州”。

  上午8点40分,随着发令枪响,大家从树荫连廊出发,沿着运河三湾岸边的步道一路前行,经过栈桥、圣女贞德像、三湾东门、津山远眺、凌波桥之后,从下方穿越328国道前往扬子津古渡公园,继续下穿华扬桥,最终到达终点扬子津古渡牌坊。

  此外,在运河三湾景区东门广场、凌波桥东侧平台以及终点扬子津古渡牌坊还专门设置三个快闪打卡点。

  全程5公里的线路紧贴运河,

  沿岸风光旖旎,遗存丰富,

  现场有网友称,

  这不但是一条风景如画的健身路径,

  更是一条“走运”之路。

  运河健步走,助推网络公益发展

  网络改变生活,网络助推发展,网络公益应运而生,应势而起。一张随拍的照片、一条求助的信息、一个活动的倡议、一个点赞的转发,都能够通过网络平台将点滴善举迅速汇聚成公益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举办本次网络公益健步走扬州分会场活动的目的就是持续推动我市网络公益健康发展,引导更多网民投身网络公益。

  活动现场,扬州市互联网协会和三家互联网爱心企业还为杉湾花园社区、九龙社区、横沟村、九龙村共10户困难家庭孩子捐赠一年爱心早餐奶。

  扬州市委网信办主任殷元松表示,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我市网络公益也迈上了迅猛发展的快车道,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扬州参与公益活动志愿者人数达10万人次以上,覆盖人群近百万。

  “网络公益不仅要键对键,更要面对面。”殷元松说,在运河三湾举办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就是要让曾经催生和滋养了中华文明的生命之河——大运河,见证源远流长的公益精神在互联网的高速路上重放光芒,“通过用脚步丈量大地的体验方式,积极倡导‘人人公益、随手公益、指尖公益’成为我们大家的生活风尚,让公益能量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传递爱心,为网络公益加油助威

  扬州市长跑协会健步走俱乐部今天也组织了近百人参加这次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该协会秘书长徐宝元说,参加健步走活动就是在传递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网络公益事业加油助威。

  徐宝元告诉记者,扬州市长跑协会健步走俱乐部的不少会员平时都积极投入到了慈善公益事业之中,“会员黄秀芹三十年如一日地捐助宝应贫困家庭,董爱民长期关爱困难家庭与残障孩子。去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去福利院与孩子们共同联欢,更是健步走俱乐部长期以来坚持的慈善公益行动。”徐宝元说,心连心同献爱心,手牵手齐伸援手,“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都能热情地伸出双手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就会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善举,汇聚成爱的暖流,为社会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和谐社会的构建绘上一抹亮丽的色彩,让运河名城扬州更加地美丽、和谐!”

  文字:通讯员胡道位 扬州发布记者傅春扬

  摄影:通讯员 史盼盼 扬州发布记者 曹寅峰 刘江瑞,部分制图素材来源于三湾风景区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