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之河》扬州再次亮相 上演穿越千年的视听盛宴
2019-05-06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灯光秀如梦如幻。程曦摄

  扬州网讯(记者张孔生)伴随着优美动听的乐曲,在五彩斑斓的灯光映射下,流淌了千年的京杭大运河,流光溢彩、魅力四射,焕发出勃勃生机。昨晚,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璀璨运河”灯光秀和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再次亮相,运河之畔上演穿越千年的视听盛宴。文旅部部长雒树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市委书记谢正义等参加活动。

  春天的扬州,鲜花盛开,绿树成阴,一派生机盎然。美丽的大运河畔,万灯齐放,星光璀璨;京杭之心,高朋满座,16艘精致花船,延绵两公里争奇斗艳。古城扬州,伴随着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召开,彰显出青春和活力。

  晚7时30分,“璀璨运河”灯光秀正式上演。这场灯光秀时长约15分钟,分为《花开迎宾来》《春江花月夜》和《扬帆新时代》三大篇章,以京杭大运河、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会址和运河中巡游的花船为背景,1600多盏各式专业灯光在电脑操控下,随着音乐节奏时亮时灭,不断变幻,用灯光展现水韵故乡,用秀影演绎诗意运河,在灯光与音符交织生辉、影像与花船灵动溢彩中,描绘出一方文明厚土与一条人文长河的悠久历史、绚丽风情和美好未来。

  灯光秀结束后,代表16座运河城市的花船开始了京杭大运河上的巡游之旅。在《运河遥想》的美妙歌声里,扬州号、通州号、杭州号、济宁号、徐州号、宿迁号、淮安号、镇江号、常州号、无锡号、苏州号、南京号、泰州号、南通号、盐城号、连云港号等16艘绚丽的花船在大运河的主航道上一字排开,组成了一条灯火亮丽、星光璀璨的水天长龙,从观众眼前驶过,驶向诗和梦的远方。绚丽的灯光、精美的花船赢得了嘉宾和观众的阵阵喝彩,大家拿起手机拍照留影,留下美好回忆。

  花船巡游结束后,嘉宾们移步至大运河边的露天剧场,观看由江苏省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运之河》以大运河的开掘、通航为经,以隋唐的朝代更迭为纬,编织出一部荡气回肠的历史大剧。歌剧首演后获誉无数,不仅曾亮相国家大剧院,还在中国歌剧节上斩获七项大奖,并代表中国远赴欧洲进行3国4城8场演出。昨晚的演出是为扬州专门制作的版本,并充分考虑到室外演出的环境因素,进行了重新编排。伴随着扬州经典小调《拔根芦柴花》动听音乐的响起,《运之河》在大运河畔正式唱响,舞台上歌剧之声飘扬,舞台一旁的运河之水拍浪相和,融汇成了形成穿越古今千年的交响,为现场嘉宾和观众献上了一场有关运河的视听盛宴。全场观众被精彩的演出打动,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市领导孔令俊、陈锴竑、余珽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