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扬城商家入账23.6亿 8家综合体入账1.95亿
2019-05-06 16:3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市商务局昨发布的小长假市场运行分析显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市实现消费品总额23.6亿,同比增长8.6%。小长假期间天气晴朗,正值“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又喜迎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再加上我市“3号文件”贴心服务游客,扬城连日来游人如织,市场繁荣有序,购销两旺。

  商场“吸金”,8家综合体入账1.95亿

  “五一”小长假历来是“吸金”的重点,各商家纷纷开展打折促销等活动吸引消费者。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儿童业态、餐饮业、零售业最为火热。而最“热”的莫过于扬城各大综合体,京华城开展了少儿模特大赛活动,金鹰京华城店推出缤纷10周年店庆答谢活动,MICHAELKORS等知名品牌扬城首店入驻五彩世界,新城吾悦广场开展了“5.1元爆品秒杀”“劳动者免费看电影”等活动。

  监测数据显示,主城区文昌商圈、京华城商圈、二城商圈的8家商业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95亿元,同比增长8.9%。

  住宿餐饮生意火爆,游客提前1月订房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餐饮、酒店预订非常火热,就餐排队成为常态。

  扬州市政府西大院等3个单位的内部食堂继续为外地游客提供淮扬菜简餐服务,机关食堂还新推出了快餐组合,提供12元、16元、18元和20元等不同金额面值的“扬州市政府机关食堂旅游简餐券”供游客选择。吃得安心,服务贴心,备受游客欢迎。

  而趣园、冶春、富春、锦春、花园茶楼等知名茶社,节日期间更是人气爆棚。

  此外,假期期间,扬城酒店住宿“一房难求”,不少游客早在节前1个月就预订了客房。从入住率来看,瘦西湖、个园等景区附近的星级酒店和市中心文昌商圈附近的快捷酒店入住率较高,价格基本维持在500元—1200元/间。

  首届运博会助力,八大景区纳客近百万

  “五一”小长假期间,休闲游、自驾游、乡村游仍是市场主流,周边省(市)及省内南京、镇江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其中不少人是为了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慕名而来。

  “五一”期间,瘦西湖景区举办了新戏说乾隆、花仙子巡游等活动;个园、何园等景点,也各自推出“五一劳动最光荣”、小翰林义务讲解等特色活动;东关街人山人海,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此体验扬州的运河文化和盐商文化。而城市周边赏花观景、乡村休闲、亲友聚餐、儿童游乐等方式,也受到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的青睐。

  统计数据显示,市区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91.86万人次,同比增长30.3%,其中瘦西湖接待31.54万人次,同比增长35.7%;新景区及县(市、区)景区共接待游客15.58万人次。

  通讯员扬商宣

  记者嵇尚东

标签:游客;长假;;3号文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