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启日间模式“素颜”花船也很美,“扬州号”成人气王
2019-05-05 11:23: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林倩雯)作为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重要项目之一,花船巡游一直是市民朋友关心的最大热点。5月3日,16艘代表城市的花船从京杭之心启动,大运河上的“光之巨龙”璀璨夺目,所到之处无不引起大量市民围观。今天,花船巡游开启日间模式,在古运河上泛波,一天三场,人气同样非常火爆。

  开启日间模式

  花船“素颜”也很美

  今天上午十点,16艘花船从大王庙码头开往南门遗址码头,下午三点,又从南门遗址码头开往大王庙。白天少了灯光的点缀,“素颜”的花船同样美艳动人,也正因如此,花船的每个细节就展现地更加淋漓尽致。

  “泰州号”上,“老街”牌坊被搬上了船,船头“老街”的字样十分醒目,牌坊金顶红柱,飞檐上翘。“盐城号”上,一只体型较大的丹顶鹤乖巧地站在船头打头阵,在其身后,数只体型较小的丹顶鹤呈腾飞之势,飞跃层层叠叠的树林,下方,马鹿、梅花鹿等四只品种、形态各异的小鹿,在丛林中跳跃奔跑,怡然自得。“连云港号”上,船四周的桃树上结满了硕大的果实,“齐天大圣“手持金箍棒,站在山巅,云雾缥缈,山峦起伏,在山的一头,一辆高铁从山体中穿出,仿佛穿越……

  花船上,有建筑、有人物、有花鸟、有期待,一座城市积淀千百年的古代文明与蓄势勃发的现代文化交相辉映,在褪去灯光照耀的白天,显得更加清新自然。

  船队来啦!

  市民拍照、抢答忙

  下午两点左右,南门遗址码头附近聚满了围观的群众,由于花船全都停泊在岸边,观众们得以近距离观赏到每一艘花船的细节。

  “苏州号”的巨型琵琶旁,李女士正举着手机变换角度“咔咔”拍照,“琵琶做得太漂亮了,不简单,现在就停在我面前,多好的机会啊,要多拍几张照片呢。”李女士家就住在附近,吃过午饭,她就和先生早早地来到了南门遗址码头,几乎每一艘花船都要去拍个遍,“晚上还来呢,肯定更好看。”

  下午三点,随着总导演一声令下,停泊在岸边的16艘花船纷纷解开缆绳,移至水中央排成一列总队,缓缓向东驶去。渡江桥上,是观赏花船的第一个重要据点,市民们早早地来到桥上“抢占”有利位置。当每一艘花船从桥洞下经过,桥上的市民们总是要抢答一番,“船这里有恐龙看到的啊?”“琵琶,这意思是苏州评弹!”“雷峰塔!”“这什么?太白塔!”

  桃红柳绿

  “扬州号”当之无愧人气王

  “‘扬州号’在哪里?”“‘扬州号’来了没有?”市民杨阿姨下午三点来到渡江桥上,生怕自己错过了“扬州号”,根据安排,下午的巡游“扬州号”在最后“压轴”。

  当“扬州号”从水面的那头出现,桥上顿时变得嘈杂起来,待到船走近了,“五亭桥”“白塔”“万福大桥”“京杭之心”“二十四桥”……围观的市民都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这些标志性的建筑,并且“抢答”出来,就像有一场谁能更快更多地发现扬州元素的比赛似得,桥上一度十分热闹。

  杨阿姨则从“扬州号”出现在水面上的那一刻起就打开了手机录制视频,一边感叹着“多好看啊,全是花。”“扬州号”上,桃花开了满船,垂柳点缀其中,花朵、柳条随风飘摇,生机勃勃,一片春意盎然。直到船身完全从桥洞中穿过,杨阿姨才停止了录像,“晚上我还来看一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