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扬州一“95后”一单线下消费“壕”上全国榜
2019-05-05 11:2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陈晨)4日晚上9点,口碑、饿了么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布了《扬州五一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扬州线上线下消费大涨,高校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

  饿了么数据显示,五一前三天,扬州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94%,其中,高校订单量同比增长112%。值得一提的是,像扬州、佛山、吉林、嘉兴、金华等城市,五一外卖订单量的同比增长,甚至要高于部分一二线重点城市。

  口碑数据显示,扬州的线下消费同样大幅增长。扬州五一前三天,线下消费订单同比增长35%。其中,95后年轻人的线下堂食消费,同比增长高达45%。

  除了消费数量的提高,扬州消费的质量也在提高。数据显示,五一前三天,“50元以上”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19%,而高校中“50元以上”的外卖订单增长了24.5%。也就意味着,在三四线的城市里,年轻人(高校学生)展示出了更强大的消费欲望。

  另外,五一假期,扬州的年轻人也展示了高昂的消费力。

  扬州线上消费最多的用户来自扬州大学,3天消费了479元、下单35份套餐;线下消费中,扬州一位95后,一单消费了36300元,位列全国第11。

  五一假期,扬州年轻人消费有何特色?据了解,五一前三天,在诸多消费中,扬州的年轻人消费属于“撸串派”(撸串在高校订单中占比最高)。其中, 5月1日当天,扬州高校订单中,撸串就消费了近3000订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