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段底砟摊铺已全部完成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下月铺轨
2019-04-25 13:1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余夏利记者露莎媛媛)“宝应段底砟摊铺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为5月份铺轨奠定了基础。”负责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铺轨工作的中铁十七局铺架分公司项目副总工程师张怀军昨日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五峰山以北所有轨道工程。

  记者昨在连淮扬镇铁路宝应段施工现场看到,原本平整的高架桥面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石子。“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底砟摊铺。”张怀军介绍,不要小瞧这“石子路”,经过刮平机和压路机反复整平压实,路面最终平整度不亚于一级公路,“只有足够平整,才能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铺轨施工,为最终高铁快速、平稳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底砟摊铺完成之后,在道岔区域还会进行岔枕摆放、道岔铺设等工作。“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宝应段将率先铺轨,计划于5月初由董集铺轨基地(位于连云港市)铺设首轨,5月底完成董集至宝应段全部铺轨施工。”张怀军介绍,与此同时,江都铺轨基地也将在5月中旬开始首铺,“连淮扬镇铁路将从南北两个方向同时铺轨至高邮汇合,计划于6月15日实现董集铺轨基地和江都铺轨基地‘长轨通’目标,年底前将基本完成五峰山以北所有轨道工程。”

  此外,记者了解到,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目前也已全部结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