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万元债务欠了13年不还 扬州“90”后女法官执结这起纠纷
2019-04-25 13:1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林倩雯)2004年,扬州人吴某带着100万元到山东枣庄投资开厂,厂内装潢由其当地好友殷某的装修公司负责,装修花费7万元。

  然而,人生地不熟的吴某在当地未能打开市场,仅一年时间,带去的100万元就仅剩下了15万,彻底宣告投资失败。当时殷某为其装修的7万余元,吴某也迟迟没有支付,“当初他答应帮我招商引资,结果没有做到。”吴某心中憋着一口气,并不愿支付装修款项。于是,殷某将其诉至法院。

  后经当时的扬州市维扬区人民法院裁定,吴某需在指定日期前,支付殷某装修款7万元。但是到期后,吴某仍未支付。2006年5月,殷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吴某名下并无资产,执行不能,法院只能中止本次执行。当时,吴某手写了一份还款计划,表示将从2006年6月起,每月用在外打工的收入偿还殷某装修款,每月200-300元。但是当吴某写下这份还款计划之后,就突然“人间蒸发”。

  十几年来,吴某没有留下任何消费的痕迹,根本不知道他人到底在哪里。

  2018年11月,殷某向邗江法院申请恢复执行。邗江法院将本案恢复执行,并指定由执行局法官夏盼盼负责此案。在此之前十几年的时间里,本案已历两任法官,夏盼盼是第三个。

  2019年3月,夏盼盼将案件材料送至公安部门。

  4月22日,公安部门终于找到了“消失”13年的吴某,将其送至邗江法院执行局。

  夏盼盼初与吴某见面时,其态度并不配合,仍表示自己无钱还债,甚至主动要求拘留。后经谈话,吴某终于松口,同意配合执行,殷某也同意吴某再支付6万元装修款项即可,当天下午,吴某的好友便将6万元打入殷某账户。

  这起债务纠纷,历经13年,终于在这位“90后”女法官手中执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