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外资利用提前“过半” 实现到账1.4212亿美元
2019-04-25 13:1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邗萱记者尚东)4月伊始,邗江外资利用又传喜讯,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通快的并购资金全部到账。截至4月9日,邗江区已实现外资到账1.4212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2%。

  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6013亿美元,其中邗江区外资到账9303万美元,在各县(市、区)中名列前茅。此外,一季度,邗江区共新批外资项目10个,合同外资额1.93亿美元,同比增长71.5%,实现首季“开门红”。

  “以大项目带动大突破,在传统利用外资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利用外资方式。”邗江区商务局外资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邗江区积极开展“三百行动”,即百支招商团队、联系区内百家企业、对接百个重点项目源,102支招商团队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类招商活动。

  该负责人介绍,扬州高新区围绕“一主三新”产业格局,主攻上海,兼顾深圳、北京以及东北地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成果,深化与上海康桥、金桥、南汇等园区合作,洽谈跟踪央企名企,不断拓展项目信息源。维扬经济开发区则围绕扬州市微电子产业园建设,推动微电子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开展敲门招商,项目选择上变“大招商”为“招大商、招优商”……

  “与此同时,邗江区大力度、深层次、快节奏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更优、更快、更便捷’的审批环境,加快意向性项目落地转化。”该负责人介绍,在邗江区,开办企业如今只需要3天,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5天即可办结,工业项目施工许可50天即可完成。“此外,全面实行先照后证、证照分离,电子证照生成量位列全省县(市、区)前三甲。”

  据介绍,邗江区继续加大项目储备力度,金融大数据中心项目、舒勒并购项目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都在积极跟踪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