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安队常做“分外事”这张照片火了背后什么故事?
2019-04-02 12:4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张保安趴在窨井口伸手清理下水道的图片,在文峰街道八大家社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群里传开后,居民们纷纷点赞并转发。记者了解到,这位被大家称为“最美保安”的是今年已73岁的李长有,当天上午,他与另外5名保安一起疏通下水道时,因冲洗水管无法下去,他趴下身子用手清理污垢,没想到自己会“红”了。

  窨井漫溢

  老保安趴井口奋力清污

  记者日前来到八大家社区时,当天上午参与疏通下水道的保安们虽在浴室冲洗过,但身上还留有下水道的异味。

  据八大家社区保安队负责人王玉喜介绍,由于辖区秋园小区内并排的88幢与92幢有两个窨井出现漫溢,不但楼下臭味难闻,且底楼居民家厨房、卫生间也无法排水。居民向社区反映后,保安队内长效管理小组6名保安前往疏通。

  到达现场后,保安们根据以往经验,首先必须找到主下水道的堵塞点,大家撬开8个窨井中的6个窨井盖查看,在确定后将高压冲洗水管放下去冲洗,但第一个窨井就无法将水管伸进去。原来,居民家排出的油污经长时间积聚后,在主下水道管壁上形成厚厚的污垢,必须将其清理掉。

  保安李长有随即找来工具伸进去清理,但因长度不够,他只好趴在窨井口的地面上,慢慢地将管壁污垢清除干净,接着,高压冲洗水管顺利进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冲洗,下水道终于疏通。

  让李长有没想到的是,一位居民将其趴在窨井口的情景拍了下来,结果一下子感动了众多居民。对此,李长有笑着说:“情况属实,但图片拍得有点‘丑’。”

  不怕脏累

  保安队常做“分外事”

  八大家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华告诉记者,辖区5个老小区在实行基本物业管理的条件下实行自治管理,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社区保安队,队里22名保安虽然均已年逾花甲,但个个工作勤奋,不怕脏累。

  去年,八大家社区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中,专门从保安队抽调了5名保安,加上队长、副队长,一起组建了长效管理小组,他们每天负责各小区的环境整治、绿化修剪、水电维修等,什么“杂事”都做,尤其是不管春夏秋冬,只要出现下水道漫溢,他们都第一时间前往疏通。

  前年,八大家社区东花园(河南)四村有位90岁的盲老太,不知何故一个人趟过小区东面的小河,并站在河东岸徘徊,居民向保安队反映后,保安刘克洪立即赶到现场,趟过满是淤泥瓦砾的小河,将夏老太背在身上,然后慢慢地走到河西岸。据了解,这位盲老太因天天在小区晃悠,还是保安们重点“保护”的对象。

  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