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年首艘40万吨矿砂船顺利出坞
2019-03-26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扬州讯(扬海轩 谢圣飞)3月26日,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40万吨矿砂船船在3艘海巡艇维护和8条拖轮协助下安全顺利出坞。

  所在船坞位于夹江大桥南侧,三江营河口北侧,水域通航情况较为复杂,且船长达到362米,出坞靠泊作业难度大、要求高,为保障作业安全,扬州海事提前介入,拟定了全面细致的维护方案,3月25日,海事执法人员赶至船坞现场,对作业设备、安全与防污染设备、应急设备以及作业方案等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坞底的焊渣、油污、铁锈,要求船方更加熟悉出坞方案、防污染设备操作方法和应急预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船上垃圾、污水严禁排放入江。

  3月26日上午9时许,扬州海事3艘海巡艇提前到达指定水域,对进三江营河口的船只、船队进行控制疏导,通过甚高频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船舶控制船速,与作业船舶保持安全距离。在夹江大桥上游,对即将进入桥区引航浮的船只进行疏导,为船舶出坞和靠泊提供足够的安全范围。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最终该轮安全出坞。海事部门随后综合协调过往船舶,督促统一会让行动,直至恢复正常通航秩序。

  据悉,此次出坞船舶船体号为H1443,船长362米,宽65米,型深30.4米,载重吨为40万吨,目前安全靠泊于扬州中远海运重工舾装码头,完成舾装工作后将出江试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