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盯重大风险,扬州邗江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2019-03-2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扬州讯(邗市管)25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通报江苏响水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情况,对全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进行部署。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张长江主持,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盐城市响水县化工企业爆炸事故以及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会议指出,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张长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监管工作。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就是保障安全,包括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在市场监管领域为人民群众把好安全关。

  要一丝不苟、全心全力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各科室要尽快梳理安全隐患风险点和接下来的监管计划,要对各自监管职责范围内的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责任到人,要对照风险点和监管计划迅速展开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此外,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坚持“零容忍”。对于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要严肃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对于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改,并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通报各镇、园区或街道办;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与属地政府联合查处,严罚重处,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