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冷饮找到四季旺销“热土” 首批冰淇淋出口菲律宾
2019-03-22 17:2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不少扬州人喜欢去菲律宾长滩岛度假。想象一下,炎炎烈日,在洁白的沙滩上,躺在遮阳伞下,来一份冰凉可口的冰淇淋,惬意吧?但你可能不知道,你吃的冰淇淋,或许是我们扬州企业生产的。”昨日,在位于扬州市食品工业园的江苏美伦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厚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声不断。3月15日,该公司60吨冰淇淋通过海关检验,装船发往菲律宾,这是我市食品企业首次出口冰淇淋产品。

  不过,在往年的这个时候,黄厚刚脸上却很难看到笑容。美伦食品主要生产雪糕、冰淇淋等冷饮产品,此前市场主要在华东地区,夏秋旺、冬春淡,季节性的短板非常突出。“以往每到冬季,公司都会停产,给员工放假。但员工一年只上半年班,始终不是个事儿啊!没办法,我们只能在冬春淡季,派遣员工到附近其他行业的企业上班,解决员工下半年的就业难题。即使这样,员工流失的压力还是很大。”黄厚刚说,此次美伦食品的冰淇淋出口菲律宾,意味着打开了东南亚地区冷饮市场的一角,有望破解我市冷饮产业冷热不均的“季节困局”。“菲律宾处于热带地区,它对冰淇淋的需求是全年的,不存在淡旺季之分。”

  菲律宾,一个东南亚热带国家,为何千里迢迢来华进口冰淇淋?又为何看中了扬州厂商?黄厚刚道出了背后的故事。原来,菲律宾本地也有冰淇淋生产商,不过产品多为中低端。菲律宾国内的冰淇淋代理商,一直希望进口高端的冰淇淋产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他们来到中国寻找生产商,找了几十家,最终选择了我们。”言谈中,黄厚刚显得很自豪:“我们是不少大品牌冰淇淋的代工厂,菲律宾客商在国内进行了深入调研,认可了我们的产品品质和生产实力。”去年8月,菲律宾客商来到扬州,在参观美伦食品生产车间、考察生产工艺后,立即拍板决定合作。

  “再过几天,现在还在海上的货轮差不多就该到港了。”黄厚刚心里盘算着,本月底要加快推进第二批冰淇淋装船发往菲律宾。“菲律宾的出口订单谈下来后,我们将获得稳定的订单,公司每月向菲律宾发送两批货。”黄厚刚透露,最近泰国客商也主动来接洽,如果达成合作,出口量有望超越菲律宾。

  通讯员 尤琢珺 记者 朱轩卿

标签:冰淇淋;菲律宾;扬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