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对到港船舶开展“危防大体检”
2019-03-22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扬州讯(扬海轩 赵超)3月20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对靠泊江都中信泰富码头的“诚信XX”轮实施了PSC检查,并重点针对危防监管要素对该轮进行了“大体检”。

  对照相关管理办法,海事执法人员对该轮的相关证书文书进行了检查,经查该轮由澳大利亚满载驶入我国水域,且上一航次压载水置换记录完整。根据排放控制区相关规定,海事执法人员核查了该船燃油供受油单证,对照油类记录簿中记载的加油信息以及进入排放控制区前高硫油转换低硫油记录,确认该轮满足排放控制区监管要求。

  海事执法人员还测试了该轮的油水分离器警报,对焚烧炉炉壁情况、焚烧产生的炉灰处置、焚烧炉使用记录以及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等均开展了详细核查。

  检查中,海事执法人员及时提醒船方,《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中明确规定2020 年 1 月 1 日起,海船进入内河控制区,应使用硫含量不大于 0. 1%m/m 的船用燃油,较目前规定的硫含量不大于 0. 5%m/m的监管要求有较大提高,建议该轮应及时向公司汇报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一系列检查后,海事部门确认该轮的“危防大体检”体检结果合格,该轮生活污水排出舷外的阀门已锁闭,在港期间生活污水存储于收集柜,且收集柜容量足够满足该轮靠港及开航后较长一段时间内的使用需求,对存在的部分不足,海事执法人员也及时对责任船员予以了说明,并再次提醒该轮船员提高环保意识,落实好各项防污染措施。

标签:海事执法人员;控制区;海事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