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打造“六大样板工程” 规划建设城市地铁
2019-03-22 08:4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打造交通强国的“扬州样本”,扬州将重点打造“六大样板工程”。

  河江海公铁水多式联运样板。规划建设疏港铁路专(支)线和铁路货场集装箱中心站,发展适港临港产业,建立全程“一次委托”、运单“一单到底”、结算“一次收取”多式联运模式。

  大运河文化带航运样板。修缮运河故道、水工设施等文化遗产,建设邵伯船闸博物馆等文化标识,将京杭运河扬州段打造绿色航运示范区核心段,成为“世界内河航运之窗”样板段。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样板。每个县(市、区)因地制宜建设一条“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或“人文记忆路”,每个乡镇建成一条不少于10公里的特色环线,利用省道、县道勾连起“县域环”,形成“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环线、一路一特色”。

  “交通+旅游”样板。建成环邵伯湖、高邮湖、宝应湖的美丽景观大道,全市形成1万公里的生态交通走廊,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建成各具特色的“城市门厅”,构建依托4A级以上景区的“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

  中小城市公交发展模式样板。建成“五横七纵”“好巴士”公交快线,规划建设城市地铁和有轨电车,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快速公交为主体,常规公交为补充,微循环和旅游公交、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为延伸”的公交出行体系。

  南水北调船舶污染防治示范区样板。重点完善船舶污染源头防控、污染物智能监管和闭环治理、船舶防污染应急、船舶污染防治制度等四大体系。(记者 媛媛 露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