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职大教学信息化工程建设取得标志性突破
2019-03-11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扬州讯(顾庆龙 郭雨旸 任鸿升)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1号),扬州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游文明教授主持的《工程材料与热加工》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全国为数不多有课程被认定的高职院校之一,标志着该校自2017年初启动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等教学信息化工程建设项目取得了标志性的突破。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扬州职大制定相关政策,出台了《扬州市职业大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扬州市职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文件,通过政府招标采购形式购买了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和手机APP学习通,从政策与条件上给予鼓励和支持全校教师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和资源库的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学校教务部门分期分批对全校教师及管理人员进行了信息化技能培训;积极筹措资金,分两次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采购视频制作项目,第一批330个为公共基础课和公共选修课在线开放课程视频,第二批380个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视频。学校成立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按照先建设后认定的原则,教学团队在教学平台上建设,建设完成后经学院审核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在线评审。

  该校教务处邵汝军处长介绍,目前,学校在建校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6个,已建成的在线开放课程150门,其中认定为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11门(10门认定为校级优秀在线开放课程),另有200多门课程在建。2018年11月,学校在已建课程中选择了5门公共基础课、8门专业核心课申报了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体育学院商秋华副教授主持的《民族传统体育》课程入选“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网络课程资源”教学资源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