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儿考试没过妈妈“一哭二闹”看看驾考场这些奇葩事
2019-03-01 10:0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山东烟台,一位大叔疑因未系安全带,导致驾考科目三考试不合格,在得知成绩后大叔瞬间情绪失控,趴在车底不起痛哭打滚,视频引起围观。驾考对每个学员来说都是各种经历,在扬州的驾考场上出现过哪些“奇闻异事”?

  抓狂

  没拉紧手刹,车子倒溜

  科目二考满5次还没过

  姑娘小张20多岁,去年开始她报名学习驾驶。夏天的时候,她预约参加科目二考试,却出了“大划子”。

  当时考试进行到了坡道停车与起步,在考试车驶上坡道停下后,小张却无法将车起步继续向前。她考的是手动挡,越着急就越忙中出错,结果车不停熄火。显然,此次考试已经不合格。

  驾考场的工作人员上前,出于好意站在车旁指导她如何正确操作,想让她自己将车开下来。但小张已经慌了,试了几次后仍无法完成起步,工作人员只好请小张拉紧手刹后下车。

  没想到她一紧张,手刹没有拉紧就打开车门,车辆立刻发生倒溜。幸亏工作人员眼疾手快,赶紧将她拉到一边。小张倒是没什么事,工作人员的手臂、手部却被挤在水泥墙上,擦掉了一大块皮。考试车的车门也被拉得反向,无法继续使用。

  直到今年小张又连续参加了4次科目二考试,均没通过。按照规定,5次不通过的话她的驾考流程就要重新受理,从科目一从头再来。

  崩溃

  女儿考试没过

  妈妈“一哭二闹”

  一次,一位来自江都的女学员参加驾考,妈妈陪考。

  考试结束后,女孩因为操作不规范被判定不合格,在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告知了其错误之处,并按照规定要求她下次重新参加考试。

  然而,看到女儿没通过,妈妈直接现场就跳了起来。“我女儿开得有什么问题?肯定是你们考官针对她。”这一闹,直接闹到了驾考场相关负责人那里。

  负责人一看,车上有执法记录仪,显示考试的过程的确如工作人员所述,女孩的错误操作一目了然。但这位母亲仍然不依不饶,坚决不看录像,还反复强调自己的女儿没有错;女儿见有妈妈撑腰,也绝口不提刚刚工作人员告知她的错误。母女俩继续“自说自话”。

  “我再三劝她们,这位考官已经在我们这工作了近10年,没有收到过一次投诉和举报,结果那位妈妈说,那是因为没有遇到我,遇到我早就有投诉了。”当然,这对母女最终也没能得逞,女儿依然要按照规定重新参加考试。

  紧张到连路线都忘了

  还有的腿不停发抖

  “有的学员平时练习的时候很好,但是一坐到考试车上就紧张,头脑一片空白,平时学的东西都给忘了。”工作人员介绍,究其原因就是心态不好过于紧张,甚至有的学员考着考着心态就崩了。

  一位考官介绍,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个学员参加科目二考试。按照流程,应该是从倒车入库开始,经过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最后到坡道停车与起步结束。然而这位小伙坐上车之后,见空旷的考场只有他一个人在场内,立马紧张到连考试的路线都给忘了,直接错过了其中一项考试。

  “还有一次,一个女学员考完试之后,因为材料有问题到我办公室来办理,结果她站在那边,两条腿就不停发抖。”

  雷人

  考试没有通过

  各种找茬千奇百怪

  “考过了万事大吉,考不过的理由却是千奇百怪。”这是驾考场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形容的。而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学员找到驾考场,以各种各样令人哭笑不得的理由。

  “有次,一位女学员找了过来,气势汹汹,说我们的车辆有问题,影响她没能考好。”工作人员查看了车辆,发现一切正常,便问她是什么问题,结果对方说,自己学车的时候用的是白色车,而考试用的是黑色车,自己不习惯所以没通过。

  还有一次,一位五六十岁的大妈参加完考试后,也找到了工作人员,说考试车油门、刹车下方的脚垫有凹陷,让自己操作不方便,要求重考。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脚垫是属于正常的磨损,对正常行驶基本没有影响,这位大妈明显是小题大做了。通讯员关陈杰记者刘宁(文中人物系化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