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妈妈别哭, 用我的骨髓救爸爸!”13岁女孩感动一座城
2019-03-01 10:1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几天前,刘冬林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院,回到家人的身边。去年8月,刘冬林被查出患有白血病,13岁的女儿刘畅成为唯一配型合格的人选。在刘畅的坚持下,去年12月15日,医生为刘冬林输入了1500毫升来自女儿的血液。13岁的女孩捐髓救父,感动了一座城。

  1

  连遭厄运查出白血病

  坚强老兵差点被疾病打倒

  刘冬林是江都吴桥人,曾在海军服役8年,担任过海军某舰雷达班长,多次评为优秀班长、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复员后,刘冬林到江都华达电源厂工作,与妻子马小青结婚后,有了可爱的女儿刘畅。

  几年前,刘冬林的家庭连续出现变故,先是他的父亲查出肺癌晚期,夫妻俩把刚买的新房子卖了给老人看病,但老人很快就去世了。母亲郁郁寡欢,4个月后也去世了。父母先后离世,对刘冬林打击很大。可没有想到的是,去年8月6日,刘冬林连续几天高烧,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确诊患上了白血病,需要立即进行骨髓移植。

  “拿到检查报告的那一刻,犹如晴天霹雳,冬林只有40岁,他是我们全家的顶梁柱。”马小青告诉记者,她抹干眼泪,叮嘱丈夫要坚强起来,为了这个小家庭,不能放弃一丝的生存希望。

  2

  13岁女儿捐髓救父

  血管细,抽了1500毫升血

  移植骨髓,找到合适配型的造血干细胞非常困难,医生建议可在血亲之中选择,女儿刘畅就是唯一人选。

  “女儿当时只有13虚岁,刚上初一,冬林不愿意让女儿的身体受到伤害。”马小青说,当时他们在苏州治病,女儿特别懂事,每天打电话询问进展,得知可以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爸爸,她在电话中哭着说:“我不能没有爸爸,妈妈别哭,用我的骨髓救爸爸!”

  经过抽血化验,刘畅与爸爸配型成功,可以移植。2018年11月30日早上8点,刘畅被推进手术室,采集造血干细胞。马小青问孩子怕不怕,她笑着安慰妈妈:“别担心,我不怕!”由于孩子的血管细,采集量比较大,需要多次抽血。医生为刘畅注射了麻醉药,减轻她的痛苦,她紧咬牙关,一声不吭。医生一共从刘畅身体里抽出了1500毫升血液,其中包含了治疗所需的造血干细胞。

  抽完造血干细胞,医生建议休养一段时间,可刘畅坚决不肯,她要赶回学校读书,不能耽误功课。

  3

  捐髓救父感动一座城

  好心人捐款帮他渡过难关

  13岁女孩捐骨髓救爸爸,消息在刘冬林所在的禹王宫社区传播开后,许多居民自发设立捐款箱,很快就收到捐款3000多元。禹王宫社区党总支从民政部门为刘冬林申请大病救助。丁沟好人刘祥、江都区第三中学全体师生、仙城户外群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募集爱心款约50万元,帮助刘冬林完成治疗。

  感谢社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真情相助,是你们的仁心大爱帮助我们完成了治疗,我们全家感谢大家的帮助!”马小青说,在苏州治疗期间,好心人的祝福问候和源源不断的捐款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

  刘冬林出院后,仍需定期到苏大附一院进行抗病毒、抗排异、抗感染治疗。医生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刘冬林术后表现良好,已进入休养治疗康复期。

  通讯员霄剑黄月瑶记者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