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扬州将建23个颐养示范社区
2019-03-01 10:0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扬民轩记者姜涛)大重病对象“单人保”、“急诊救助”机制、“3+养老”、”健康卫生小屋”、殡葬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纳入总盘子等一系列好消息层出不穷。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我市将加大社会救助兜底力度。一方面全面提升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养育等各类民政服务对象保障标准,确保各类保障标准稳步提高。同时统筹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精准落实低保标准2倍以内农村建档立卡对象中重残、大重病对象“单人保”政策。为半失能、失能散居特困人员分别按照每人300元/月、600元/月标准提供日常照护服务。

  今年,全市新建23个颐养示范社区,新建4个街道级日间照料中心、4个中心厨房、67个省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培育和引入养老服务社会组织20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率达40%。为1.08万名困难、高龄、独居老年人提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府购买服务对象占老年人口比例达9%以上。为市区3000名重点空巢、独居的老人提供助洁、助浴、陪护、精神慰藉等30个精神关爱服务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