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单身汉恋爱为骗钱偿还网贷 打赏女主播欠下30万
2019-02-27 15:0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恋爱近半年,高邮姑娘阿薇与男友李达决定结婚,但到商量婚期时,李达一拖再拖。阿薇及其家人细细追问,才知李达身份全是假的,他有妻子和孩子,和阿薇恋爱是为了骗钱偿还因打赏网络主播而欠下的网贷。近日,高邮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李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3万元。

  A

  找到了托付终身的人

  男友“有难”频向她借钱

  阿薇,30岁左右,父母在高邮做生意,阿薇常到店里帮忙。去年春节后,她认识了店里的常客李达,高邮人,和阿薇年龄相仿,未婚,在当地开了一家公司。相识后,李达对阿薇心生好感,多次表白。去年5月左右,阿薇在李达的追求下心动,两人确定为恋爱关系。

  恋爱期间,阿薇觉得,李达年轻有为,看起来也老实厚道,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人,于是,便把他带到家介绍给了父母。对于这个准女婿,阿薇父母很是满意。就在两人感情顺风顺水之时,李达的家庭、工作接连发生意外:去年7月,李达称,父亲被诊断为癌症,急需医药费,他手头资金暂时不宽裕,请阿薇借钱救命。考虑到两人的关系,阿薇二话没说,当天给李达转账5000元;3个月后,李达又以公司工程上急需资金、工人工资发不下来等原因,向阿薇借钱求助,阿薇每次都是有求必应。

  B

  商定婚期时一拖再拖

  上门调查,才知已婚有子

  去年11月,阿薇父母见阿薇与李达感情比较稳定,提议让两人登记结婚。李达当场答应,没想到,他回到家后,就变卦了,并解释称,父母认为阿薇父母选的日期不好,不同意。阿薇的父母就想和李达的父母见面,来商量一下两人的婚期。可李达总是借故,一拖再拖。去年11月下旬,阿薇的父亲越想越不对劲儿,得知李达屡向阿薇借钱后,怀疑他接近阿薇是为了骗钱。

  李达再次上门时,阿薇父亲要求去李达家看看。李达拗不过,把他们带到一个乡镇,不愿再继续走。在阿薇及其父母的再三追问下,李达称,自己离了婚,有一个孩子。身份证显示,李达真名为陈远达,1988年出生。随后,阿薇一家根据李达的身份证信息,去了他的家。一见到李达父亲,阿薇父亲立即询问他病情。陈远达父亲听罢,一头雾水,一问之下,才知道儿子在外面做的事,当场把他打了一顿。而真相让阿薇犹如遭遇晴天霹雳——陈远达家里有一个妻子和两个孩子。

  C

  打赏女主播欠下30万

  冒充单身汉诈骗被判刑

  高邮警方立案侦查,将陈远达抓获归案。陈远达交代,他在高邮务工,并没有开公司做生意。去年初,他在网上看直播期间,陆续花大量资金打赏主播。这些钱中,只有少部分是自己的收入,大部分是向朋友借得的。借款到期后,他还不上,便通过网络贷款平台贷款还朋友,后又通过其他网络贷款平台还之前的网贷……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债务越积越多,至案发前,他累计欠网贷30多万元。其间,家人帮他偿还10多万元,后他找家人要不到钱,自己又没能力偿还,想到了编造虚假身份信息,冒充单身汉,骗阿薇的钱来还债。

  经查,截至案发时,陈远达利用上述方式骗得阿薇钱财共计3万余元。陈远达被抓后,其家人代其退赔了阿薇的经济损失,取得对方谅解。

  近日,高邮市法院审理后认为,陈远达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其犯罪情节,同时鉴于其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取得谅解等情节,法院决定对其适用缓刑,并给予一定的考验期限,故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3万元。(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通讯员管鑫

  记者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