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挂失存折意外发现尘封了9年的“秘密”谁动了我的农保
2019-02-27 15:0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过年前,高邮人王娟的农保存折遗失,女婿钱某去挂失,发现存折里的2500元被取走。报警求助,却发现一个尘封9年左右的“秘密”,同村有两个叫“王娟”的,村里工作人员发放农保存折时,将两个“王娟”搞混淆了,双方这9年都是拿着对方的农保。

  农保存折丢失挂失里面的2500元被人取走了

  王娟是高邮武安人,今年60多岁。2月3日,快要过年的时候,王娟的女婿准备拿丈母娘的农保存折,去辖区银行取款。

  “农保存折找不到了啊!”女婿钱某在王娟家找了半天,未发现丈母娘的农保存折。农保存折哪儿去了?王娟想到前段时间家里装修后,大腿一拍,称农保存折可能在清理垃圾时,被清掉了。为防止农保存折里的钱被人冒领,钱某忙拿着丈母娘的身份证,到辖区某银行挂失。在挂失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发现,王娟农保存折里2500元已经被取走。银行记录显示,这笔钱是在高邮车逻某银行被取的。

  “你拿着这个账号,到车逻查查看,看看是谁取走的。”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了王娟农保存折账号,让钱某去车逻某银行调查。因钱某手中账号为手写,有数字较为模糊,因此还闹出了一个乌龙。

  银行系统明明显示,王娟农保存折里的2500元在之前被人取了,这个人是“王娟”本人。

  农保存折里的钱明明不是王娟取的,咋又显示是王娟本人取的呢?案件到此,大家都以为结束了,没想到更奇葩的事情发生了。

  村里有两个叫王娟发错存折,互领对方农保

  警方调查发现,王娟所在村除钱某丈母娘叫王娟外,还有另外一老人也叫“王娟”,另外一个“王娟”农保卡里的2500元并没有被取,难道是因为两个“王娟”导致的吗?民警于是找到了另外一名“王娟”。“王娟”将手中的农保存折交给民警,民警发现,这名“王娟”农保卡里的信息,跟王娟信息一致,王娟农保存折怎么会到了“王娟”手里?

  “9年前,村里工作人员在发放农保存折时,将两个‘王娟’搞混淆了。”民警调查发现,原来,王娟手中的农保存折是“王娟”的,而“王娟”手中的农保存折是王娟的,两人拿到农保存折后,都未更改密码,换句话说,双方这9年都是拿着对方的农保。

  “王娟”农保存折因为被王娟丢失,所以上面的2500元没有动,一直在账户上。至此,这起离奇案水落石出。

  通讯员车逻宣记者海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