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奶福利”送给高龄老人
2019-02-22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每天清晨,家住蒋王街道蒋王社区汇祥苑93岁高龄的王永兰都能在自己家门口拿到一瓶免费的牛奶。记者昨采访获悉,原来,这是蒋王社区为辖区28位90岁以上老年人打造的“幸福来敲门”敬老服务项目——向每人每天免费提供一瓶补钙的牛奶。“牛奶福利”自2017年启动,该社区每年要在上面花3万多元。

  昨天早晨8点左右,王永兰老人正喝着一瓶高钙牛奶。虽然王奶奶的视力有所退化,但精神尚好。王奶奶有4个子女,平时都忙于工作,她一人居住。“每天早晨5点多,就有一瓶牛奶准时出现在家门前,从没间断过。”王奶奶说,牛奶是社区送来的,她已经免费喝了两年多了,感谢社区。在蒋王社区,每天收到免费牛奶的不止王奶奶一人。蒋王社区辖区内28位90岁以上老年人每天都能收到一瓶补钙的牛奶。

  蒋王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晏智荣给记者算了笔账,一瓶牛奶3.4元,以一个月30天来算,一年花在28位90岁以上老人的牛奶费便需34272元。除了免费送牛奶,“幸福来敲门”敬老服务项目还包括:为社区80岁以上老人,每人签订一份家庭医生的服务协议,定期为她们体检;为百岁老人提供5000元祝寿金,送一台5500元的大戏等。

  社区每年投入这么多人力、财力来敬老、为老,值不值?“当然值!居民的幸福感提升了,社区会更加和谐。”晏智荣说,蒋王社区是农民集中安置区,社区住的都是拆迁户,都是为城市化进程做过贡献的人。现在城市发展了,没有理由忘记这群人,社区要尽最大努力反哺他们,把更多的服务资源和服务力量向他们倾斜,这样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通讯员陈慧如 记者杨宝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