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发出的这张结婚证很特别
2019-02-22 10:0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韦玮 记者姜涛)昨天是江苏省涉外婚姻登记权“下放”第二日,一大早广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一对新人,男方是台湾人,女方是邗江人,一对甜蜜的恋人幸福地领取了结婚证。

  昨天,在温馨的涉外婚姻登记室,台湾新郎陈先生和大陆新娘余小姐都很腼腆。

  陈先生说:“我是做烘焙的,和余小姐在一个店上班。我们已经恋爱2年了,自从对上了眼,我就觉得这辈子非她不娶了!婚姻是要一辈子的,结婚不能当作儿戏。结婚是两方面的事,男方应该多付出一点,不能只想到自己。”

  陈先生坦言,只要有感情,距离不是问题,自己对扬州早就心存向往,想不到娶了扬州的姑娘。

  由于陈先生来登记之前,已将材料准备完全,20分钟时间结婚证就办成了。拿到结婚证,这对新人露出了甜蜜的笑容,为这份红本本,他们忙碌了很久,在家门口拿证方便多了!

  记者看到陈先生主要提供了台胞证、台湾居民身份证、声明书等,声明书上必须有当地公证员出具的“单身证明”以及“并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声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