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个税“红包”落地“百里长街”,扬州个税申报人数减少31万
2019-02-22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扬州讯(尹时辉 邱志远 李源)近日,在素有“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之称的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路上,一个个巨大“红包”惊艳亮相于各公交站台,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据了解,这些“红包”其实是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制作投放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公益广告,截至目前,扬州市工资薪金个税的有税申报人数已从去年的56万人降至如今的25万人,减少了31万人。

  据了解,文昌路总长近60公里,超过了全长45公里的北京市长安街,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城市道路,道路沿线布满写字楼和商业中心,每天人流量巨大。针对这一特点,扬州市税务局在全线40余座重点公交站台投放呈“红包”造型的广告,将6项专项扣除政策设计在“福袋”上,红包外围是古典园林窗式边框,既体现了扬州城市特色,又烘托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民赵先生正在扫描“红包”左侧印有个税APP的二维码,他告诉记者:“虽然商场、银行等很多单位都在发“红包”,但还是税务部门的最真实、最实惠。”据了解,赵先生每月收入9000多元,按照最新政策已无需再缴纳个税,这些省下来的钱他打算用作生活上的“消费升级”。

  如何将个税“红包”发到每一位市民手中?文昌路两侧遍布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和金融保险部门,一直是个税缴税人群集中地区。为确保个税新政普及全面、解释透彻、执行到位,扬州市税务局成立了多个宣传辅导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分段划线形式,赴道路沿线单位开展宣传,辅导政策、解疑答惑,教授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路径及方法。截至目前,扬州市税务局共成立了58个宣传辅导小组,累计对文昌路沿线1500余家单位进行了个税新政宣传辅导,涉及纳税人10万余人。除此之外,扬州市税务局还利用往返在文昌路上的200余辆公交车和沿线楼宇户外的大屏,以每15分钟一次的频率,不间断播放扬州市税务局制作的个税新政解读短视频和动漫短视频。

  如今,个税“红包”已在扬州“百里长街”全面落地。据统计,截至目前,扬州市工资薪金个税的有税申报人数已从去年的56万人降至如今的25万人,有税申报的企业数已从去年的1.9万户降至如今的1.2万户,其中,不少单位和个人都分布在文昌路两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