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四单位上榜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019-02-22 09:3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揭晓,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江苏省邗江中学、苏北人民医院、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4家单位榜上有名。昨天,记者探访了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看它为何能上榜。

  光伏发电、电子台账管理、能源审计、电量消耗分项计量……没错,这些节能科技都应用于位于文昌路的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推进节能工作,我们已经坚持了近10年!”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萍说。

  站在吴萍办公室窗边,正好可以看见屋顶一片银灿灿的太阳能电池板。“这是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几年前我们就自主发电啦!”她说。

  利用数据统计技术,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实现了能耗数据、用能设备和单位建筑基本信息电子台账管理。“用车、用水、用电等,全部按月、按季、按年度制作了分析表。”吴萍说,以公务车管理为例,精确到每辆车的每位驾驶员、每次加油量、每条出车路线。

  看似普通的办公大楼,建筑外立面也在维修时进行了节能改造。“别看我们的一号楼有些老旧,但外墙却是隔热保温的,大幅降低了平日的办公能耗。”吴萍说,去年5月,单位新食堂启用,不仅安装了节能炉灶、高效油烟净化设备等,还采用了太阳能热水器作为热水辅助热源。“天然气使用量一下子就下降约10%。”

  节能硬件提升的同时,节约用纸、光盘行动、随手关灯等成为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大多数工作人员的习惯。

  据悉,该行《“十三五”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如下“绿色目标”:以2015年为基数,到2020年人均能耗下降11%,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0%,人均用水量下降15%。

  通讯员扬人行 记者张玉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