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虎享用“VIP元宵餐” 金丝猴家族吃“汤圆”团圆
2019-02-20 10:1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元宵节,人们常以赏灯等方式庆祝。动物园的动物明星又是如何过元宵的呢?

  昨日,扬州动物园饲养员为老虎、矮马、羊驼、金丝猴、环尾狐猴等动物明星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10只老虎享用“元宵餐”

  去年以来,动物园引进了多只老虎,加上原有的老虎,共有10只老虎。猛兽班班长孙满山说,原有的老虎,年纪大了,看上去比较瘦弱,有游客常反映说它们没吃饱,“其实完全不是这样,上了年纪的老虎,食量要小一些,你多给它也吃不了。”

  动物园10只老虎,主食为肉类,一天就得吃200斤左右。“有牛肉、鸡肉和兔肉,都是喂生肉给它们吃。”

  元宵节,孙满山为10只老虎准备了“元宵餐”,“主要在肉食里面添加鸡蛋和奶粉,这可以为它们补充一些肉食所缺少的营养。”

  老虎所吃的肉上,孙满山还撒了一些食盐,“食盐每天都要撒上一点,可以补充微量元素。”

  羊驼最喜“燕麦草汤圆”

  动物“幼儿园”的动物,是能与小朋友们亲近的一些动物,如矮马、羊驼等。昨天,饲养员俞晨义为它们准备了特制的汤圆——橘子、山芋、燕麦和精料汤圆。“我们把山芋削成圆形,把燕麦草和精料揉搓成圆球状。”

  这些汤圆中,矮马最爱吃的是“山芋汤圆”,“山芋比较甜,适口性好”;而羊驼则最喜欢“燕麦草汤圆”。“现在是冬天,青草料少,我们给食草动物准备的是干燕麦草,这种草营养较好,食草动物也爱吃。”

  狐猴爱玩红灯笼闹元宵

  猿猴王国中共有8种灵长类动物。其中,金丝猴、长臂猿、环尾狐猴等动物非常受游客欢迎。昨日,糜森洲为它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汤圆,水果类的有提子、小番茄、砂糖橘、苹果、黄瓜、胡萝卜等,饲料类的为“精料汤圆”,“水果都是它们平时吃的,将水果制作成圆形,让它们也过元宵节;‘精料汤圆’是五谷类作物磨成粉,再放在蒸笼蒸熟。”

  金丝猴来到动物园后,已从最初的三口之家变为六口之家。当饲养员将这些特制汤圆放入展区后,它们立刻围坐在一起,共享“汤圆大餐”。“实际上,金丝猴家族也是有等级的,一般是雄猴家长先吃,这次它能允许其他成员一起吃,也属难得呢。”

  环尾狐猴岛上,糜森洲除准备了特制汤圆,还为狐猴们准备了小红灯笼,“狐猴对新鲜事物比较好奇,看见红灯笼后,它们会上去把玩‘闹元宵’。”

  环尾狐猴数量多,当特制汤圆送给它们时,大部分都围了过来,但还有几只对红灯笼“爱不释手”。

  记者向家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