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米外的牙签一枪就命中——看狙神是怎样炼成的
2019-02-20 10: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张少成,扬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也是特警支队的“狙神”。张少成的师傅是代表扬州特警参加2007年的全省特警比武,获得狙击科目个人第一名的“江苏狙神”仲伟喜。

  严师出高徒。仲伟喜每天带着张少成严格训练,苦练狙击本领。狙击是一个细活,张少成就是一个心思缜密的人。为了达到百步穿杨、一击必中的功力,他每次射击都要记录详实,细心分析弹着,调整训练方法。

  “狙击和步枪手枪还不一样,为了训练到一击即中,经常是‘半天响一枪’。”张少成说,训练时往往一趴就是半个小时,不论日晒雨淋还是蚊虫叮咬,都岿然不动。除了狙击训练,平时的体能训练也要跟上,一杆高精狙击枪重达几十公斤,虽然狙击时枪可以架在地上,但是手上要有非常强的力量稳住枪。

  长时间的训练,他的脖子被晒脱了皮,手掌、手肘磨出了厚厚的老茧,肩膀、腰都有伤病,但为了出成绩,他总是简单治疗一下就又上了训练场。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他在100米的狙击精度已经缩小到了2cm,可以轻松击中牙签大小的物体。

  在采访中,张少成展示了自己的“功力”:102米外直径10厘米左右的“牛眼靶”,两枪全部命中靶心,50米外的牙签,一枪就命中。

  通讯员严肃记者剑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