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汤非登央视元宵晚会和搭档献唱《军人本色》
2019-02-20 10: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晚,备受关注的央视元宵晚会面向海内外播出。继在央视春晚上与李谷一等共同唱响经典歌曲《难忘今宵》之后,扬州人汤非再度登上元宵晚会,和搭档王莉共同献唱《军人本色》。汤非说,这首歌是向军人致敬,向那些虽然脱下军装但依然秉持军人本色的人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连续四年登春晚

  刷新扬州人“纪录”

  追溯汤非的春晚情缘,要从2016年说起。从那年开始,每一年的央视春晚,都有他的歌声。

  连续四年登上春晚的舞台,也刷新了扬州人春晚“纪录”。除了2017年演唱《母亲是中华》外,其他三年都是演唱《难忘今宵》这首春晚的难忘旋律。

  从小时候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到接连登上春晚的舞台。这个从江都宜陵走出的小伙,登上了众多人心目中璀璨的舞台。音乐梦想在自己执著的努力中成为现实。

  回首这么多年的春晚路,汤非要感谢的很多。一路上,歌迷“汤圆”们给了他暖心支持,无论遇到什么,都是他的坚强后盾。

  和搭档王莉献歌

  唱响《军人本色》

  在昨晚的元宵晚会上,汤非和王莉共同唱响《军人本色》。《军人本色》原唱是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此次由两位青年歌手演唱别有一种味道。

  说到王莉,熟悉汤非的朋友一定非常熟悉。她是汤非搭档最多的搭档。在今年春晚的舞台上,王莉就和汤非等一起唱响了《难忘今宵》。

  2007年,王莉就到过扬州。扬州城在她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2011年,她和汤非演出音乐剧《二泉吟》。王莉在剧中演汤非的女儿。王莉还来扬州首唱过《运河之歌》。

  在生活中,汤非、王莉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汤非说,这首歌是向军人致敬,向那些虽然脱下军装但依然秉持军人本色的人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常到边防进部队演出

  每一次都收获感动

  身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汤非这些年常常到边防进部队为战士们慰问演出,每一次都感动不已。

  “2017年,我们到西藏去慰问演出,那时虽然是10月,但是天气已经非常寒冷,边防战士们的脸、手都已被风吹得皴裂,嘴唇也干裂了。见状,有人用随身携带的唇膏给战士涂上润润,战士仍笔直地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而由汤非原唱的《当兵前的那晚上》也已成了下部队必唱的歌曲。“根在基层,源在兵心。”这句话汤非始终记在心间。汤非说,在今后艺术道路上,仍将竭尽所能为部队服务,为大众服务,用歌声传递能量。记者桂国王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