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园请体育老师要家长买单 园方停止小班"体质能"活动
2019-02-20 08:5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孩子去上幼儿园了,身为父亲的网友“飞驰”却遇到一件糟心事:幼儿园邀请一位专业体育男老师开展体育活动,却要家长买单。既然幼儿园请老师,为什么要家长出钱,并且还是在正常上课时间?“飞驰”不能理解,希望马上办记者帮忙调查。

  网友反映

  请老师费用竟要家长承担

  “飞驰”告诉记者,孩子在开发区长河新苑幼儿园读小班,“第一学期交了5000元,里面有一些学杂费用,第二学期学费虽然降到了4500元,没想到还有各种额外费用。”“飞驰”向记者列出一系列的交费项目:智能绘本教材40元、牛奶费30天91元、字宝宝13元、幼安宝卡信息费50元、班费36元,“这些都能忍,最不能接受的是体质能200元一学期,请老师的费用也要家长承担。”

  飞驰说,老师通知说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本学期与中大班一样聘请了专业体育老师,开展体育活动课,“说是自愿,家长有意见可以不参加,但体质能是在正常上课时间,如果不交费,孩子怎么办?”“飞驰”说,现在幼儿园费用已经很高了,这样七七八八算下来额外还要再交430元。

  记者探访

  园方停止小班“体质能”活动

  事实是否真的像“飞驰”所说的那样呢?记者联系了长河新苑幼儿园。园方给出的回复是,体质能课程是自愿行为,并没有强制交费,“目前体质能课程是调查阶段。”园方说,至于为什么“飞驰”孩子所在班级会发出相关收费通知,这位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他还不知道,可能是某个老师误解了幼儿园意图。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请老师的费用需要家长承担,园方强调,课程并没有开展,随后就不回应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开发区城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所有的收费必须符合物价部门的规定。

  昨天,“飞驰”告诉记者,就在记者采访他过后,一个小时左右就收到了幼儿园的通知,不在小班开展“体质能”的活动,家长也不需要交费。马上办记者肖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