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非遗登上“书画春晚” 现场表演烙画瘦西湖美景
2019-02-01 08:3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王鑫)瘦西湖的桃红柳绿,是这座城市最美的代言词。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泼墨中华情书画春晚》上,扬州烙画艺术家孙传海,现场“烙”了一幅《颂西湖》。这台书画春晚将在2月4日播出。

  传统的中国书画,是用毛笔画在宣纸上,烙画是用火烧热的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讲究“意在笔先、落笔成形”。孙传海是国家级烙画艺术非遗传承人,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家级大展中获奖,并被各地收藏。

  “在舞台上表演烙画还是第一次,录制的要求很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孙传海说,因为烙画的制作时间较长,上台时就做好半成品,在舞台上,他手持烙铁,龙飞凤舞,绘出扬州瘦西湖的美景图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