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扬州市累计收购稻麦209.8万吨
2019-01-30 13:5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周晗)去年我市全市粮食总产量近279.2万吨,收购进仓多少?昨天,记者从全市粮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市累计收购稻麦209.8万吨,上争“优质粮食工程”奖补、稻谷补贴等各项资金近3亿元,为粮食安全、粮农增收提供了保障。

  为将国家粮食“市场化收购”政策落实到位,去年,我市建立了优粮优价的市场运行机制,促进粮食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为确保颗粒归仓,市政府还通过政策引导国有粮企亏本销售自营粮、上争跨省移库计划等方式,将仓容从年初的1.5万吨增加到90多万吨,国有粮食企业为粮食去库存让利贴价1300万元。

  “乡村振兴,粮食产业发展是关键。”市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共争取省财政“优质粮食工程”奖补资金4984万元;争取稻谷补贴资金2.1亿元;争取快检设备配置奖补资金785万元;建成覆盖全市的粮油质检体系,为我市粮食增产、市场保供、农民增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全市粮食;优质粮食;收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