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夕到初二天气还不错 明天有雪后天低温降至-6℃
2019-01-30 13:5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临近春节,太阳却“罢工”,不少人开始担忧这个年会泡在雨水里。昨天,气象部门“剧透”了春节的天气预测:除夕至大年初二,天气还是不错。至于整个春节黄金周的天气,过两天就有准确“官宣”了,请大家密切留意。

  又要下雪了?

  今起江苏大范围雨雪冰冻

  前天下午开始,淅淅沥沥如春雨一般的降雨就出现了,好在不是太冷。不过,大家都在准备返程回家过年,碰上阴雨天多少是不方便的。气象部门分析,昨天全市持续阴天,偶飘小雨,气温波动小,对空气净化颇有益处。但一则天气重磅消息昨天也刷屏朋友圈:接下来至过年前,江苏还有暴雪!这是怎么回事?

  省气象部门透露,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0日-31日,我省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其中,30日夜间至31日上午,沿淮和淮北地区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本省东南部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31日白天全省雨雪渐止。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春节啥天气?

  除夕至初二,天气还不错

  扬州会是什么情况呢?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雪的重点区域在徐州、连云港、宿迁。到了咱们这里,降雪就会变成了降雨或雨夹雪;但冰冻这个事情,身处沿江地区的扬州应该也是被“照顾”到的,预计沿江及以北地区降温幅度8℃-10℃。目前来看,2月1日0℃线将到达扬州。

  年前天气比较糟糕,春节黄金周会怎样呢?这可能是大伙最关心的事情了!气象预报员认为,时效有点远,准确性没那么有把握,他们目前也在“拼命”地进行“人机大战”,再等两天,就能发布更加准确的春节天气了!不过,气象部门目前有个“不成熟”的小“剧透”:除夕晚上至大年初二,大扬州的天气都还不错。后面的天气情况,大伙敬请期待气象部门的准确“官宣”吧。通讯员罗玉玲记者陈洁文

标签:气象部门;天气;春节黄金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