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河邗江段改造整治工程启动
2019-01-30 13: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官河邗江段改造整治启动张孔生摄

  扬州网讯(记者张孔生)记者昨天在北区采访时看到,上方寺路与黄金坝路交叉口西南角,挖掘机械正在开挖,官河邗江段改造整治工程启动。

  官河邗江段整治工程北起上方寺路、南至古运河口,综合整治长度约970米,整治内容为河道清淤疏浚、驳岸改造、绿化提升、水环境治理、拆建闸站等。

  官河原先是一条活水河道,后来被填,上面还建起了宿舍,官河就不通了。早在前年,官河景区段先行实施了整治,组织力量对官河进行恢复,将断头的史可法路至玉人路之间长410米的官河开挖出来,与玉人路以东的冷却河连通起来。同时,官河向西,在地下进行顶管施工,下穿史可法路、上方寺路和瘦西湖路建设一根约400米长的顶管,将官河与唐子城护城河水系连接起来。这样,古运河-邗沟河-冷却河-官河-地下顶管-唐子城护城河-保障河-邗沟河-古运河形成新的活水体系,官河、冷却河成为这一体系中的一环。邗江段整治完成,北区水系将全部打通,再现清水活水。

标签:官河;整治;北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