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台新政出台后首个台湾青创项目落地
2019-01-28 10:2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扬台轩 张玉菁)“扬州的创业环境非常好,对我们不仅有政策上的支持,还提供了全方位的贴心服务,我一定会推荐更多台湾年轻人来扬州投资兴业!”这是32岁的台湾青年金潮新在扬州呆了三个月的最深感受。三个月前,我市正式出台“惠台68条措施”,叠加释放的政策红利让人才“磁吸效应”不断增强。金潮新就是惠台新政出台后首位来扬创业的台湾青年。

  金潮新是台北人,去年11月,一位扬州亲戚向他介绍了惠台新政。新政主要从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加强人才交流合作、促进社会文化交流与合作,以及为台胞在扬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良好条件等方面提出68条落实措施。“机会这么好,肯定要来看看!”从没来过扬州的他,很快便收拾行囊,与四位好友结伴来扬考察。多轮市场调查后,金潮新发现了扬州轻餐饮市场的巨大潜力。“扬州城市精巧,当地人的口味南北交融,很适合我们将台湾的轻餐饮带来试一试。”金潮新说,扬州人对生活品质,特别是饮食的高要求,与台湾很多城市很像,这给了他们在扬创业的信心。26日,金潮新在扬州的首个创业项目——“凤茗阁”茶饮品牌正式入驻京华城Rmall全生活广场,成为扬州惠台新政出台后,我市引进的首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

  从萌生想法到项目落地,金潮新花了三个月时间。来扬州之前,他当过律师,还开过一家设计公司。是什么让他下定决心来扬创业?是扬州的好政策和好服务!“其实,如何在大陆设立公司、如何走工商程序等,我们都摸不着头绪。但扬州政府非常支持台湾青年来创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金潮新说,得知他来扬创业,市台办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他,帮助他与各相关部门协调种种事宜,还积极为项目出谋划策,这比“单打独斗”好太多。

  两岸创业环境有所不同,来扬州创业最关键的就是要快速融入,接上地气。“台湾人开店很喜欢用英文名字,而来大陆后我发觉英文名很不接地气,所以我们为新店取名‘凤茗阁’,这个名字很有中国味,也很符合扬州的古城气质。”金潮新说,未来的项目还将融入更多“扬州元素”。

  “未来,我们将陆续推出一些轻餐饮类的青创项目,并和一些潮牌合作开发产品。”金潮新说,自己会向更多的台湾朋友推介扬州。“因为只要你来到扬州,就会喜欢上扬州,扬州人既热情又可爱,这里的环境宜创又宜居。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扬台两地青年交流合作一定会有更多、更新的务实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