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旅游人均消费力城市排行榜中 扬州列第28位
2019-01-23 08:4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2018年,扬州人在旅游上花了多少钱?谁是扬州旅游消费之最?

  日前,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根据旅游市场的大数据,发布了《2018国民旅游度假账单》(下简称《账单》)。《账单》显示,2018年旅游消费最强城市排行榜中,扬州排名全国第35位;2018年旅游人均消费力城市排行榜中,扬州人均消费1513元,全国排名第28位。

  2018年扬州旅游最大单笔订单:

  9人花费52万,人均近6万

  每一年,总会产生一些让人惊艳的旅游者和旅游之最的新纪录。《账单》显示,从2018年携程国内游、出境游度假订单看,“最大金额旅游订单”来自携程上海黄浦区门店一个巴厘岛旅游订单,总金额超450万,536人一同前往。“最大规模旅游团”是携程定制游平台服务的上海到香港3日“追星团”,共有2500位粉丝一同参加。“单人旅游消费之最”是携程旗下鸿鹄逸游推出的“私人飞机环球24天”,达98.8万一人。“最奢华海外玩乐”来自于俄罗斯世界杯订单,有游客花费117600元购买了决赛款待大厅门票。

  通过携程后台查询得知,2018年扬州最大一笔旅游订单是9人价值52万元人民币的澳新连线定制游,人均花费近6万元。

  扬州人均旅游消费1513元

  全国排名28位

  哪个城市的消费力最强?根据跟团游和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订单数据,携程发布“2018年旅游消费城市排行榜”,前十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天津、南京、西安、杭州和深圳。上海和北京依旧稳居前两位,川渝城市增长明显,成都和重庆分居3、4名,西南人民的出游热情高涨。2018年旅游消费最强城市榜单中,扬州排名全国第35位。

  哪些城市的市民旅游消费力最强?综合国内长途、短途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订单数据,携程发布“2018年人均旅游消费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广州分别居前5位,其中北京和上海的单次旅游人均消费已超过了3000元。一线城市由于居民和家庭收入高等因素,依然处于旅游消费力的领导地位。但杭州、南京、青岛、济南、太原、合肥等城市迅速崛起,单次人均花费超过2000元。扬州以单次旅游人均消费1513元,位列全国第28位。

  出境游消费账单

  泰国成最“吸金”国家

  哪些国家,扬州人花费最多?

  携程旅游网相关人士介绍,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2018年出境游吸金力排行榜”前十分别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美国、新加坡、马尔代夫、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其中,泰国成为最大的受益国,日本位列榜单第二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