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村道路设卡查酒驾 司机闯卡涉嫌酒驾、妨害公务被刑拘
2019-01-22 09:5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喝酒不开车,可偏偏有人心存侥幸。近日,邗江交警大队方巷中队在邗江区槐泗镇例行酒驾整治时,发现一名疑似酒驾的司机。面对警方的检查时,这名司机竟然强行开车冲过民警设置的两道关卡,致使一名辅警受伤。目前,司机金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A

  乡村道路设卡查酒驾

  司机连闯两道卡后弃车逃跑

  近期,邗江交警大队开展了酒驾集中整治。前几天晚上,方巷中队在邗江区槐泗镇沈营村一条较偏僻的路段上,设卡对来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晚上8点多钟,一辆白色苏K牌照的轿车由南向北驶向卡点,交警按例将其拦下准备进行检查。

  “看到我们设置的关卡,轿车司机一开始将车停了下来,车窗紧闭,当时两名交警站在他车辆的正前方,一名交警站在车辆左侧的驾驶室旁边。”方巷中队指导员刘峰说,交警敲了敲驾驶室的玻璃,想让司机将车窗摇下,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该车司机不但没有配合,还加大了油门,冲过了关卡。

  “当时站在车前的交警看到车辆加速行驶过来时,开始准备拦截的,但司机没有停车的意思,为避免受伤,就躲避开来了。”刘峰告诉记者。

  为了防止车辆闯卡,一般情况下,交警会在离一道关卡不远处设置二道关卡。闯过关卡的白色轿车由南向北驶到了前方的一个T型路口后,左拐向西继续行驶,加速闯过了二道关卡。

  “强行闯过二道关卡时,我们中队的一名辅警,想用拉开车门的方式,让其停车,但该车并未减速,导致该辅警手部受伤。”刘峰称。

  该车闯过二道关卡之后,继续向西行驶200多米后,司机停下车,弃车逃离了现场。

  B

  喝了半杯酒心存侥幸

  涉嫌酒驾、妨害公务被刑拘

  根据车牌号,交警查到了该车的车主,并明确了车主就是当时驾驶车辆的司机。经查,该车车主金某,今年40岁,徐州人,在扬州工作。

  交警电话与金某取得联系,让其主动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两个多小时后,金某现身方巷中队。经过酒精呼气式测试,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8.2mg/100ml,涉嫌酒后驾车。嫌疑人金某已被移交到辖区槐泗派出所,进一步接受调查。

  据金某交代,当晚,他和几个朋友在邗江区西湖镇上的一家饭店吃饭,其间喝了半杯白酒。吃完饭后,他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交警不会在偏僻路上查,所以就开车准备回家。

  目前,金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除此之外,他还将面临1000元的罚款和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通讯员黄敏莉记者支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