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首日 扬州海事在行动
2019-01-21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扬州讯(扬海轩) 21日是春运首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多措并举,全面开展辖区隐患排查,宣传春运安全。

  当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对辖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在长江江都辖区,海事执法人员加强辖区巡航力度,海巡艇现场疏导嘶马水域上下行船舶通航秩序,对过驳区待过驳的抛锚船锚泊秩序规范整治;通过陆域巡查的方式,对辖区沿江船厂码头开展全面检查,要求船厂负责人对春运期间的返乡船靠泊秩序加强管理,严禁多帮靠泊。海事执法人员还采取电子巡航的方式时刻关注八江口水域锚泊船锚泊秩序,加强与地方海事部门的联动机制,确保春运期间八江口水域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与此同时,海事执法人员也不忘加强春运期间对船民安全意识的教育宣传工作。执法人员在现场不断向船民宣传、发放《告船名书》,提醒船民节日期间做好“防火、防电、防落水、防冻、防滑、防雨雪”的“六防”工作;窗口值班的同志们在办理业务时,提醒船员重视春运和春节期间的船舶航行、停泊、以及生活安全工作;电子巡航的同志在电话联系船民时也不忘向船民送去节日的问候。

  扬州海事还利用企信通、短信、微信等平台给辖区港航单位送去问候,提醒春运期间辖区抛石作业和芒稻河特大桥水工建设的相关施工单位重视船舶作业安全以及人员上下安全。

  在仪征辖区,海事执法人员积极落实码头港航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电话提醒辖区船厂及码头单位,督促企业负责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提醒到港内河船舶不得非法参与海上运输,船舶要按照规定标识船名、船籍港,按照规定配备AIS设备,保持常开状态。另外要求码头港航企业检查在港停靠船舶和临水设施安全系泊状况,注意防寒防冻。

  加大对长期停航靠泊船的现场检查力度。通过海巡艇现场点对点宣传,强化对准备长期停航准备过春节的船舶的现场检查力度,并提醒船方注意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对船舶安全的影响。要求长期停航靠泊船及时向海事报备并要求其加强值班,按规定显示信号,保持船货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

  加强对重点水域的现场巡航,增加对辖区重点水域的巡航频次,加强对重点船舶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靠港的危险品船舶的监管工作,突出重点对到港的辖区危险品船加强现场检查。同时,仪征海事处还准备节前再次对辖区危险品码头船岸界面、防污措施等进行专项检查,对部分单位存在的船岸检查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纠正。

  此外,扬州海事执法人员还赴渡口加强检查,海巡艇至镇扬汽渡水域现场驻守疏导船流,加强对镇扬汽渡运行水域的监管。对节前10艘渡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镇扬汽渡的运行状况做到全面的掌握,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