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前为农民工追回近百万欠薪 扬州发布1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2019-01-16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1月16日扬州讯(李源 赵越) 今天上午,扬州市人社部门公布了2018年1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事件,其中已为农民工追回近百万拖欠工资,并将拒不支付工资的7家单位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办。扬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关将至,劳动部门将尽快为劳动者追回欠款,决不让农民工“空着手”回家过年。

  新闻发布会上,扬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林生俊公布了违法单位和事件的具体情况。其中,扬州立达信电力金具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中,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高达2136954.68元,其法人代表仇凤明逃匿,严重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目前该案已经由公安部门正式立案侦办。除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扬州市田园肥牛府因使用童工也被相关部门处以4万元的罚款。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对童工的使用,是2018年劳动保障违法事件的多发情况。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年关将近,我们要让农民工放心过好年。”扬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孙玉金介绍。他表示,扬州市人社局将以一张网、一个联系会议、一支专门的队伍为支撑,从源头治理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对于已经失信的相关单位,我们将通过局网站、政府网站、县市区其他相关部门网站向全社会公开。”孙玉金介绍,未来劳动保障违法失信行为名单将会按月进行公布。

  除了公布名单,失信企业将会受到那些具体制裁呢?面对这个问题,孙玉金表示,对于有重大失信行为的企业,我们会将其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并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相关企业将会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融资贷款、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限制。制裁措施涉及了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的各个环节,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