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高水平建设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三湾片区
2019-01-11 10:1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锦岭)1月9日晚,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三湾片区规划建设协调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部署,高水平建设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三湾片区。

  会上,有关专家作了关于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设计方案、三湾片区深化设计方案等情况汇报,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广陵区、市文广新局、市文物局等地区和单位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当前的设计方案,认为当务之急是尽快启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所有建设手续,全面开展三湾片区核心区和西北片区详细设计工作,一步一步把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及三湾片区建设好。要整合全市设计力量,成立专业设计和研究机构,长期跟踪、持续深化研究三湾片区规划设计工作。要加快开展拆迁和融资工作,并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要完善推进架构和运行模式,建立市级层面强有力的领导小组,明确市场化的运作公司,形成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投入方式。

  市领导陈锴竑、姜龙、何金发、余珽、刘流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