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A股“扬州板块”晨化股份扬农化工跑赢大盘
2019-01-04 09:5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2018年,A股无疑是惨淡的一年,沪指最终收于2493.90点,全年跌幅24.59%。在股市“暗淡一年”中,股民的“收成”怎么样呢?A股中的“扬州板块”,整体又表现如何呢?

  股市遭遇“暗淡一年”

  只有不到一成股票上涨

  2018年,对股市而言是命运多舛的一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美股下跌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A股处于一路下跌状态,全年都没有大级别反弹。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上证综指全年跌幅24.59%,深成指跌幅为34.42%,创业板跌28.65%,不仅跻身于历史跌幅榜上第二,更是再次“熊冠全球”。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两市上市公司总数达3567家,沪深两市总市值为48.67万亿元,今年A股上市公司数量增加82家,但市值减少14.39万亿元,降幅达到29.56%。从个股来看,2018年,在全部的3500余只个股中,仅有占比约8%的296只个股取得正收益,超3000只股票下跌,其中有1200余只股票的跌幅在40%以上。

  “扬州板块”个股未能幸免

  晨化股份、扬农化工跑赢大盘

  据中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A股期末投资者数量为1.45亿,如以市值减少14.39万亿元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亏损达9.92万元。

  在泥沙俱下的行情下,扬州的上市公司也未能幸免。记者统计,目前扬州在A股共有13家上市公司,其中倍加洁、亚普股份上市未满一年,其余11家公司,2018年无一家实现上涨,整体跌幅达36.8%。

  具体来看,股价最“坚挺”的,还是晨化股份和扬农化工,这两家公司虽然也分别下跌了23.8%和24.2%,但是总体跑赢了大盘,已经很不容易。业内分析,这两家公司都是属于化工行业,去年,受去产能、环保等因素影响,化工产品价格整体上涨,所以化工类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也不错,股价自然就相对抗跌。

  跌幅最大的是鸿达兴业,全年跌58%。不过这家由原琼花集团重组的公司,目前办公总部已搬到广州,去年,虽然公司抛出资产重组、股份回购等大动作,但还是阻挡不住股价的下跌,6月份更是出现连续三天一字跌停的悲惨走势。

  13家公司中有10家利润增长

  “扬州板块”今年或迎来爆发?

  虽然从股价看,受大环境影响,扬州上市公司去年整体表现也不佳,但是记者发现,从业绩情况来看,扬州上市公司却是表现相当不错。

  记者统计发现:扬州13家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增长的有12家,其中宝胜股份增长86.56%,联环药业增长51.55%,长青股份增长49.54%;前三季度净利润方面,13家公司中有10家实现利润增长,其中扬农化工增长幅度高达93.14%,长青股份增长54.9%,业绩表现都相当抢眼。

  “可见,其实扬州的上市公司质量整体都是很不错的,业绩比较稳定,去年是受大环境影响,今年,如果市场筑底反弹,扬州的上市公司可能会迎来股价爆发的机会。”扬州一家券商的分析人士这样表示。记者何世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