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人相约去打鸟警察抓了5个人 警察为啥多抓了一个?
2019-01-02 10:3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宝应公安局氾水派出所巡防队员抓获4名使用气枪打鸟的男子,4人想“尝鲜”相约去打鸟,从晚上10点多一直忙到凌晨4时,刚打了4只鸟,便被警方察觉。目前,5人因非法携带枪支被警方抓获,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A

  4人相约夜晚去打鸟

  刚抓4只,巡防民警出现

  一天凌晨,巡防队员同往日一样在路面巡逻。经过京杭村老渡口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亮光,巡防队员觉得事有蹊跷,悄悄靠近发现,有4名男子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干什么,于是上前将4人拦下。见有人来,4人准备开溜。巡防队员随即对他们进行盘问,在他们的车上找到了一把气枪,4只已经死亡的野鸟。气枪通体黑色,长约60厘米,所用的弹药是6毫米的钢珠。

  被查获的气枪是其中一名叫阿民的男子所有。阿民是一名退伍军人,对枪支情有独钟。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阿顾告诉阿民,自己从微信好友处买了一把气枪,玩了一段时间觉得没意思,便想将枪送给阿民玩。阿民一听兴奋不已,当即收下,一直想找个机会试试身手。

  事发当晚,阿民打电话给3个好朋友,约去打鸟“尝鲜”。3人一听要去打鸟,也很感兴趣,欣然应允。当晚10时,他们开着一辆银灰色的私家车向河西驶去,途中看到有树林等地方,便会停下来去寻找鸟的踪迹。4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开车,一人负责望风,两人负责打鸟。发现有野鸟出没后,先将手电筒照向鸟,一人用气枪打。因为枪是组装的,质量不是很好,打鸟时有些抖,一直忙到凌晨4时,他们才抓获了4只野鸟。

  B

  微信买零件组装气枪

  5人因非法携带枪支被抓

  随后,警方将利用微信购买枪支的阿顾抓获归案。面对警方,5人后悔不已。

  阿顾说,自己当时买枪只是图一时好玩,便在网络上搜索图片,联系到了一个陌生人,花了1000多元后,阿顾如愿以偿拿到了一堆零件,随后按照卖方的视频自行组装气枪,也拿着这把枪打过鸟。担心被警方抓获,加上这把枪的气阀有些漏气,便再也没有用过,就将枪送给了阿民。

  打了4只野鸟,连累几个朋友也被抓,阿民心中愧疚不已。他说,自己十分后悔,当时只是一时糊涂,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不该知法犯法,今后自己再也不会做这样的蠢事了。

  目前,阿民等5人因非法携带枪支等行为,被警方抓获,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通讯员吕璐

  记者赵雅琼

  警方说法

  这种“玩具”碰不得

  警方介绍,除允许携带和使用枪支、取得持枪资格的人员外,任何个人都不得私自拥有枪支弹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视情节可处警告、罚款或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枪支弹药十分危险,很有可能对自己及他人造成伤害,切勿因一时好奇铤而走险。如发现周围有人私藏,群众可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涉枪涉爆涉刀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予以严格保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