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首日探访市区各大医院 18个"元旦宝宝"姗姗来迟
2019-01-02 10:3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市区各大医院获悉,截至昨晚6点,我市主城区共诞生了18个“元旦宝宝”,其中12个男宝,6个女宝。其中最早出生的是一个男娃,昨天零时46分出生于市妇幼保健院,重2540克。昨天,记者分别探访了市区各大医院的产科,了解到他们的出生故事。

  宝贝档案

  宝宝小名:甜甜(女宝)

  出生体重:7斤4两

  出生时间:凌晨4时20分

  出生地: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东区医院

  “我预产期是1月19日,没想到小家伙提前了10多天出生。她可真机灵,特地选在元旦这天来到这个世界……”昨天下午,记者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东区医院产科病房见到了田欢。她看着刚出生的女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田欢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2岁,家住杭集。丈夫与她同龄,结婚3年,这是头胎。“我怀孕37周+4天生产,虽然比预产期提前了10多天,但还是足月出生,孩子很健康。”田欢说,怀孕期间,她也比较辛苦,吐了有8个月。凌晨时分,田欢被推进手术室生产。“孩子头比较大,进手术室1小时才顺利将她生下来,母女平安!”见新生命呱呱落地,家人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先为她起了个小名,叫甜甜,大名还没有想好。”记者看到,甜甜胖嘟嘟的小圆脸,手指纤细,耳朵比较大。“耳朵大是有福的象征,以后这个孩子肯定有好福气!”田欢笑着说。

  宝贝档案

  宝宝小名:点点(女宝)

  出生体重:3300克

  出生时间:11时26分

  出生地:扬州友好医院

  点点的爸爸妈妈是一对来自安徽阜阳的年轻小夫妻,他们都才20多岁。

  刚当上父母,爸爸小冯显然还很不适应,从调制奶粉,换纸尿裤,到如何用小棉被包宝宝,手忙脚乱。记者看到点点闭着眼睛,时不时地哭几声。护士长蒋蓉过来查房,提醒小冯,宝宝可能饿了。

  小冯一听赶紧拿着奶瓶、开水去洗手间,睡在床上的妻子小张,精神恢复得不错,指点着丈夫如何做。可奇怪的是,对于爸爸好不容易调出的牛奶,点点却丝毫没有表现出一点饿意,小嘴一个劲地把奶嘴往外吐。

  “宝宝是不是拉了哦!”蒋护士长再度提醒。小冯赶紧把宝宝放在旁边的大床上,掀开小包裹及纸尿裤,果然看到了宝宝刚拉出来的便便。

  看着清洗干净的点点躺在自己的臂弯中食欲大增,20毫升左右的牛奶一会儿就喝了大半,小冯很是高兴,一旁的小张也跟着放下心来。小张说,她和丈夫早就给宝宝想好了名字。他们很开心,孩子出生在扬州,虽然他们还是租住的房子,但会把宝宝留在身边自己抚养,“一家人呆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打拼,幸福地生活。”记者周阳张庆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