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弹性离校学校让家长定价 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晚于18:00
2019-01-02 10:3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须坚持的基本原则,课后服务采取自愿原则,中小学生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课后服务一般从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始,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晚于18:00。

  按理说,课后服务是好事,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充实了小学生的课外生活,但网友“181”却遇到了烦恼。他告诉记者,“弹性离校,学校要收费,却叫家长自己说应当收多少,这不是让我们为难吗?”他透露,这所“询价”的学校是邗江区的一所小学。

  随后,记者向邗江区教育局进行了求证。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他们目前并没有布置课后服务的收费工作,课后服务所产生的费用,主要来源于财政补贴、收费费用、社会捐赠等。财政补贴由区教育局向政府申请,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标准由区物价局、教育局联合报区政府批准后方可执行,任何学校不得擅定标准收费,家长如果有疑问,可直接电话咨询邗江区基教科,电话号码是87855759。

  那么,课后服务的收费标准究竟该如何确定?记者为此咨询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课后服务收费项目由省教育行政部门、价格主管部门联合报省人民政府审定,收费标准按有关规定由市县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联合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还没有收到省政府关于“课后服务收费项目”文件。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设定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项目的课后服务,要坚持成本补偿和非营利原则,学校不能自行制定收费标准。马上办记者田文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