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上月水环境质量报告公布 这5条河流被点名了
2019-01-02 10:2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薛舒文)市环保部门昨公布上月扬州水环境质量报告,全市16家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Ⅲ类标准,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稳定。

上月,长江扬州段水质为优,京杭运河扬州段水质为优,宝应湖水质为良好,古运河水质为轻度污染,邵伯湖和高邮湖湖心区水质均为中度污染。

城市内河水质方面,上月实际监测42条城市内河,水质达标率为37.8%,同比下降22.7个百分点;各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为38.0%,同比下降22.5个百分点。其中,赵家支沟、胜利河、安墩河、横沟河西区、童套河等5条河流污染较严重,主要污染物为氨氮。“氨氮主要来源于人和动物的排泄物,同时,雨水径流以及农用化肥的流失也是氮的重要来源,氨氮还来自工业废水中。”市环保部门专家介绍,氨氮可导致水富营养化现象产生,是水体中的主要耗氧污染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