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在大运河原点城市,数百位扬州市民“新年走大运”
2019-01-01 15:41:00  
1
听新闻

新年行大运  钟燕燕 摄

 

拍照留恋  钟燕燕 摄

 

 

拍照留恋  钟燕燕 摄

元旦在大运河原点城市,数百位扬州市民“新年走大运”

中国江苏网1月1日讯(刘日佳 周扬) 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11日上午, 2019年第二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扬州地区活动大运河之滨的扬州三湾湿地公园风景区举行,数百位扬州市民身着“新年行大运”红色马甲沿运河健步行走,迎着朝阳,为运河祈福、为扬州祈福、为2019年祈福。

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当日举行活动的三湾湿地公园,位于扬州古运河三湾段,占地约1520亩。该公园立足现有湿地资源,利用绿色生态技术,构建圈层保护体系,实现了原生态湿地保护与游览休闲的融合。自2017年对外开放以来,三湾湿地公园已经成为扬州城市南部的新名片,大运河沿岸一道新的靓丽风景。

活动主办方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负责人赵成君和扬州三湾风景区负责人王石群,共同宣布“新年行大运”扬州地区活动开始。数百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朝气蓬勃地沿运河向朝阳升起的地方迈步走去。扬州市广陵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孙凤昌边走边说:“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大家生活水平提高,对健康的要求也高了。新年第一天,我们在这么好的公园里,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迎新年,来展现我们现代美好的生活。祝愿新的一年,我们的身体棒棒的,我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市民朱巧云说:“健康才能快乐,新年的小目标就是身体再好一点,再瘦一点,再美丽一点!”

“新年行大运”活动在扬州得到市民踊跃参与。扬州景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王扬介绍,今天参加活动的一共有来自自行车、户外以及徒步的多个社团,这些人常年坚持运动,都是民间体育人。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身体健康,能照顾好家人;也希望一年能有更好的气象,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和他们一起参加体育运动。

“新年行大运”扬州地区活动主办方不仅为参与者准备了“好运马甲”,还设计了创意环节。在终点领奖处,走完全程的市民都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一块纪念奖牌,他们纷纷举着奖牌,在主办方提供的“朋友圈晒图”留影板中,记录下这开心幸福的一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