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板桥流芳”邹昌霖书画作品展瘦西湖开展
2019-01-01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扬州讯(邵帅 李源) 2019年1月1日起,“板桥流芳”邹昌霖书画作品展将在瘦西湖风景区徐园开展,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有三十余幅作品展出。

  邹昌霖,字雨亭,1966年生,江苏省兴化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泰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州中国画学会理事,兴化市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泰州市花鸟画研究会理事,扬州八怪书画院特聘画家,兴化市书画院副院长,兴化市政协委员。自幼酷爱书画,书法四体皆能,尤工篆隶,篆刻初以汉印为宗,继之研习古玺及明清流派印章,习古不泥古,数十年寒暑不辍,力求古朴典雅,宽博从容,作品多次刊载于《书法》《书法报》《中国故事》等报纸、杂志。

  国画以乡贤郑板桥为楷模,所作兰石图无不体现板桥的人品气节,板桥的幽兰、劲竹、怪石皆成了他心慕手追的对象,他一直浸淫于板桥独特的六分半书中,寒暑数十载,积稿盈万幅,领略三味,步其高格。其书画作品力求形神兼备,于继承中有所发展,出于板桥而不囿于板桥,传其神而不限于形,更能注入自己的思想,使作品多呈现自家面目。

  作品多次参加省市书画展览并多次获奖,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欢乐中国行——魅力兴化”,“乡村大世界”现场展示书画艺术,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均作过专题报道。所画兰竹石图长期陈列于兴化郑板桥纪念馆,河南省范县郑板桥纪念馆。作品还被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友人收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