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冬以来扬州昨天最“冻人” 元旦依旧冷 明或迎降雪
2018-12-29 10:1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陈洁文)元旦假期临近,天气怎么“跨年”?一个字:冷!

  昨天成为入冬以来、数九以来最“冻”人一天:清晨主城区气温-2.7℃、仪征-2.3℃、江都-2.9℃、高邮-3.4℃、宝应-5.3℃,全市处于低温冰冻。从实况温度图上来看,昨天气温大部在0℃以下徘徊。即使阳光看起来不错,但和冷空气相比,还是显得过于势单力薄。昨天下午2点,主城区气温-0.8℃、仪征-0.6℃、江都-1.2℃、高邮-1.9℃、宝应-2.4℃。如此的低温外加刺骨的4-5级阵风,一吹冻得脑瓜疼。网友吐槽:“太阳成了冰箱里的灯。”

  不过,这一切仅仅是此次寒潮的一个开始。今天,气象部门将召开元旦小长假天气发布会,预计,今天扬州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偏北风4级左右,清晨最低气温-5℃到-6℃,白天最高气温2℃到3℃。中央气象部门预计,元旦期间,不论南方北方,寒冷将贯穿整个假期。南方从30日起雨雪纷飞,其余时间以阴天为主。预计30日,江苏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8毫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